青藤薄荷糖

梦里王位在,醒觉万事空
小号@薄荷芙莱蓓

【穆卓•爱你爱你】知与爱

【2020新年联文】


/完全没有新年因素的新年贺文,因为私心在小剧场带了游景跟龙廷,所以带了tag

/第一次写穆卓,虽然嗑好久了,但第一次写就是跟各位神仙太太联文有点心慌,毕竟是个拖后腿的(๑ó﹏ò๑)

/非典型性破镜重圆,退役网球手穆x影帝卓

/ooc都是我的,真爱是他们的,或许我这个菜鸟能够拥有评论么


————————————————————————————————————


【知与爱永成正比】①


01.


南京的夏天一向热的让人莫名烦躁,尤其是在夏雨将下未下的时候,空气里的燥热总会压迫的人恨不得钻进水里。

穆司阳现在就很烦躁。

一方面确实是因为南京的天气,而另一方面,却是因为手里直接黑屏的手机。

卓治的信息是在他上飞机之前发的,但他刚刚落地时才发现躺在信息箱里的信息,然而他的手机不太给面子,在他输入完第一个字后就自动黑屏了:他居然忘了给手机充电,真的是太大意了!


02.


想到那个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的育青天才,穆司阳的面色柔和了几分,不过,自己似乎和卓治很久都没有联系了。

自从他们并肩带领育青拿到全国大赛的冠军后,三年级的几位就各奔东西,自己接受德国方面的邀请成为了一名职业网球手;大池去了北方一所著名的医科大学;严智明进入了本地大学的数学系;贺兴隆则是进入了当地大学的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反倒是唐佳乐跟卓治,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表演专业,继高中同班后又成为了同班同学兼室友。

“司阳”,接机的池大勇看到司阳露出微笑,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位队长了,之前乔晨他们也组织过聚餐,但因为各自的时间有冲突,基本上很难聚齐,尤其是远在国外的穆司阳跟路夏,路夏还好一点,会不定期回来,而穆司阳,几乎每一次都会缺席。

“天阴了,估计快要下雨了,我们还是早点去兴隆那儿比较好。”

“好。”

“司阳,新闻上说你宣布退役了?”

“啊”,穆司阳推了推眼镜,“我已经实现了在网球上的梦想,除了网球,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其实28岁对于网球选手来说分明还是一个黄金期,教练汉娜跟经纪人鲍勃也劝过他,但他依然选择了退役。他爱网球,可是身体机能总有老的一天,他不可能一辈子打网球,更何况,他与那个人的约定时间也到了。

池大勇听到司阳的话点点头,“那你退役后的工作找好了没有?”

“啊,纪景梧之前就联系过我。”

“那就好。”

池大勇心里有点感慨,他们的队长,永远是有着明确目标的人,会给自己规划好人生的每一步。


03.


穆司阳与池大勇赶到贺兴隆家的烧鹅店时,网球部的人都到齐了。唐佳乐一看到池大勇就直接挂到了他身上,动静大的穆司阳默默远离了几步。

唐佳乐这大猫的属性果真没什么变化,尤其是在见到饲主之后。

“部长,你还是没什么变化嘛。”

乔晨的个子似乎又长了,不过性子还是没怎么变化,笑嘻嘻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快步入而立之年的人。

“笨蛋,你以为都跟你一样。”

“小黑蛇你什么意思,说我老?”

“白胖子,这是你自己说的!”

眼见着乔晨跟张百扬又吵了起来,穆司阳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又在泛疼了,“乔晨百扬,绕街道跑10圈!”

“部长,我……”

“20圈。”

正当乔晨和张百扬两个人准备出门跑圈的时候,卓治伸手拦下了两人,“司阳,你已经不是部长了哦,我们现在也不是育青网球部了。”

“咳咳。”

穆司阳有点尴尬,他几乎以为自己还在育青网球部。看着眼前笑的阳光灿烂的天才伸出了手,“卓治,好久不见。”


04.


“好久不见,司阳。”

掌心传来的温度让卓治有些恍神,他在穆司阳去德国后就断掉了跟穆司阳的所有联系,如果不是在大学的班级遇到了唐佳乐,估计育青的大家到现在都联系不到他,即使他活跃在荧幕上。

“恭喜你又一次赢得了大满贯。”

“谢谢,也恭喜你拿到了影帝。”

“你俩要不要这么官方啊”,唐佳乐从池大勇身上下来,转而扑到了卓治身上,“咱们好不容易聚齐,你俩还这么官方,太不够意思了,今晚你们必须要自罚三杯!”

“佳乐,你先从卓治身上下来。”感受到身边的冷气,池大勇赶紧将自家猫拽下来,这只猫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神经大条。

“学长们还差得远呢。”

“小路夏,你有本事今晚不醉不归!”

“看来又能收集到好的数据了。”

“Burning!”

……

说是让穆司阳跟卓治两个人自罚三杯,但一个冰山一个腹黑,到底是没有人敢去挑战灌酒的,这倒让卓治跟穆司阳得了清闲。

“听说你退役了?”

“嗯,除了网球,我还有其他想要追求的。”

穆司阳的话一出,卓治心里莫名涌上一股酸涩,他跟穆司阳同学三年,在高一的时候就认识到了穆司阳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很多人说穆司阳古板、冰冷、不近人情,可是他知道,穆司阳的骨血里都藏着热情,尤其是对待网球。

高一刚进入网球部,他主动去认识穆司阳、主动向穆司阳提出比赛请求,穆司阳确实是同意了,只是他用的,是受伤的左手。等到高三,育青终于在穆司阳的带领下成功晋级全国大赛,他就更加认识到穆司阳这个人所背负的责任以及对待网球的热爱。

“那要恭喜你找到自己新的目标了”,卓治笑着举起酒杯,“以前大家都猜测说司阳你会跟网球一起过一辈子呢。”

“我没有忘记。”

“什么?”

穆司阳的眼神直白而坚定,看的卓治下意识想要闪躲,“我们之间的那个约定,我没有忘记。”


05.


穆司阳身为育青的佼佼者,除了有明确的人生目标、会规划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之外,对自己同样有清晰的认识,而且他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从来不会逃避。

他跟卓治的相识是在高一,虽然两个人被称为“育青双壁”,但卓治跟自己是完全不一样的。

育青的天才卓治,似乎没有事情能够让他认真起来,对所有事情都是一种随性的态度,可是自己不一样,唐佳乐、乔晨他们经常私下里吐槽自己跟冰山一样他是知道的,所以很少会有人敢站在自己身边,反倒是这个随性潇洒的天才,高中三年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距离不近不远,刚好一低头、一抬眸便将对方印刻在眼眸中。

乔晨他们也曾经不止一次抱怨过自己对待卓治跟对待他们不一样,就拿罚跑来说,如果卓治微笑着看自己,再说一句“好累”,他就能够放弃让天才跑圈,明明他是一个大公无私的人。

不过真正意识到自己对卓治抱有一些奇怪想法,是在卓治与海广的袁驰打比赛的时候。

卓治的球风一直比较温柔,他不在意输赢,更多的是享受与对手之间较量的过程,但海广的袁驰,则是属于攻击型的选手,尤其是在受到刺激红眼之后,甚至会直接用球攻击对手。所以那场比赛,卓治打的很辛苦,到了中途,他被袁驰的球击倒在地,发生了短暂性失明,可卓治坚持打完了比赛。

穆司阳就是在那个时候意识到,自己对于卓治的不同情感。

他一向是一个责任大于一切的人,所以在接手网球部后努力带领大家进击全国大赛,即使付出巨大代价。可是当他看到卓治在受伤失明后,他反倒想立马在卓治身边并且阻止卓治继续比赛,卓治于他,是比责任更加重要的存在,在他眼里,那个一向随性微笑的天才,不该被压力束缚。




06.


“卓治,我做到了”,穆司阳伸手握住卓治,“你说我心里应该是把网球看的比一切重要,所以跟你告白只是冲动,即使我不认同,但还是同意跟你做了约定,现在,我做到了。我仍然坚持我当初所想,我喜欢你,我爱你,我想要跟你成为长久陪伴的爱人。”

不远处的唐佳乐、乔晨几个人已经醉意熏熏,池大勇抱着唐佳乐轻声安抚,喧闹声明明就在耳边,可卓治觉得这整个空间似乎只剩下自己跟穆司阳两个人。

“司阳……”

“卓治”,穆司阳轻轻揉按那蹙起的眉,“你说我们五年之内不联系,如果还抱有当初的想法的话,就给我一个确定答案,现在,五年的时间已经到了。”

五年前,穆司阳其实从德国回来过一次。

那是一个下雨天,穆司阳撑着一把伞走到卓治家门口,在被卓治领进客厅后,穆司阳凑到了卓治耳边,“Ich liebe dich。”

“卓治,五年之内不联系,可是我们彼此的消息都能通过荧幕看到了解到”,穆司阳的唇角微微上扬,“选择表演这条路,其实这已经是你的答案了吧。”

“司阳,你太犯规了啊。”

卓治的眉心痣被穆司阳轻轻用食指按住,指尖的温热从眉心直达心底,“太过了解彼此果然很被动。”

五年前,卓治在填报志愿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表演专业,踏上了娱乐圈的领土,这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他跟穆司阳的五年之约,是说彼此之间不再联系,但他舍不得。穆司阳这个人说好听点,遵守承诺,说到就会做到;可归根结底,还是太木头了,所以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去让穆司阳看到自己,知道自己的近况。

“不是犯规”,穆司阳摇摇头,“因为爱你,所以知你。”

“真巧,我是因为知你,所以爱你。”

卓治凑到穆司阳身边,在他唇上印下一吻,“这样,我们就扯平了。”


End


【知与爱永成正比】 ①    出自木心先生的《知与爱》


不负责任的小剧场:


纪景梧:所以这就是你跑来跟本大爷签约的原因?卓治,你跟穆司阳还能再幼稚一点么……


白市廷:小景你要理解嘛,毕竟你跟士星也异地恋了那么长时间


纪景梧:本大爷跟游士星才没他俩这么矫情


卓治:是是是,谁不知道你纪景梧大少爷魅力大,把游士星这个天才迷得大学毕业就跑国外去领证了


白市廷:所以卓治你是想要跟司阳领证了吗,要不我让子龙去跟司阳说说?


卓治:不用麻烦了,我跟司阳上周刚领完证。啊对了,你家田子龙还特意询问了一下领证的注意事项,说不定今晚就有惊喜哦


白市廷:那我真得谢谢你跟穆司阳


卓治:不客气


纪景梧:(……穆司阳跟田子龙这两根木头到底能不能赶紧把

这俩祸害领走!真的是又松懈又大意!)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