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薄荷糖

梦里王位在,醒觉万事空
小号@薄荷芙莱蓓

鲸落之遇

/黄金搭档这么甜,为什么粮这么少,哭了

/第一次写石菊,偏架空,成年之后的两个人,成人之间的爱与考量

/小学生文笔,请多见谅

/有一部分冢不二,所以带了tag,不妥删

/人物属于许斐,真爱属于石菊,ooc属于我,或许我能够拥有评论不

——————————————————————————————————

【我祈愿这生命如鲸落,四散余生成温柔】

01.

五月的天总是容易灰蒙蒙的,绵绵密密的雨丝落在地上,晕成一个个水坑,落在心里,便黏成一片,酥酥麻麻,却又显酸涩。

菊丸英二最讨厌这种天气,没有办法去放肆跳跃不说,连空气里都是湿润粘腻的水汽,沾染到身上摆脱不得。

“英二,怎么想着这个时候约我出来,你不是最讨厌在这种天气下出门的么?”

不二周助将手边的热巧克力送到菊丸英二眼前,“给你点了热巧克力,赶紧喝了暖暖胃,不然到时候又胃痛,大石估计得找我了。”

听到这个名字,菊丸英二突然沉默,他已经,跟大石冷战两周了。

“怎么,跟大石吵架了?”

不二周助了然,能让一向乐观活泼的大猫不开心的,大概只有那个温柔的大石秀一郎了。

他跟菊丸英二从国中开始就是同班同学,一直到现在工作,两个人同为一个设计工作室的同事,可以说是一生“孽缘”。

“不二”,菊丸英二托腮看向窗外,雨丝绵绵密密几乎连成一线,只有零星几个小跑躲雨的人,“你跟手冢,是怎么确定彼此并且坚信彼此的呢?明明手冢家就他一个独子,而且我听说他家一向很古板严肃。”

不二周助故作惊讶的捏了捏菊丸的脸,“哎多,英二这是来向我讨教恋爱秘诀了么。”

“什么恋爱秘诀啦,我只是好奇你跟手冢之间的事情而已,你们俩不是已经领证了嘛!”

说着说着,菊丸又安静下来,他一直以为,他跟大石能够永远了解彼此的。

02.

从国中开始,他跟大石秀一郎组成双打之后就被称为“黄金搭档”,他们对于对方而言,几乎可以说是“另一个自己”的存在,可如今成年了工作了,反倒觉得有了隔阂,彼此的心都像蒙上了一层薄纱,若隐若现的看不清楚。

“英二,你在害怕。”

不二周助睁开眼睛,冰蓝色倾泻而出,看的菊丸心里一颤:自己确实是在害怕,即使知道大石秀一郎没有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但自己就是会忍不住多想。

“我没有”,菊丸英二有点心虚,“大石他最近一直很冷淡,而且我让他陪我回家见家长都不愿意,可是我想过未来,我们两个人的未来。”

“我跟国光之前其实有段时间也在冷战,我甚至直接提出了分手。”

“哎?”

看菊丸英二一脸不相信的样子,不二周助勾起唇角,“国光也不相信。”

不二周助跟手冢国光之间的关系,身为好友,菊丸自然清楚,而且以他们俩的性子,怎么都不像会是冷战的人。

“英二,你知道我跟国光是在哪儿领证的吗?”

“我记得你好像说是在德国。”

德国对于手冢跟不二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对”,不二点点头,“除了德国对我们而言很特殊之外,更主要的是,我们没有办法在日本领证。”

日本是一个保守的国家,所以,即使他们彼此说爱,但没有办法感动别人。

03.

“所以不二你的意思是你当初提出分手是怕手冢会受到影响?”

“我没有办法不担心吧”,不二有些头疼,菊丸是一个直率坦荡的人,即便现在已经长大成人,但依然有着让人羡慕的纯真与热情,“我爱他,所以我不舍得让他因为我而被流言蜚语所缠,也不希望他因为我而跟家里人发生冲突。”

“所以英二,你仔细想想你与大石之间的感情,或许会受到别人的谩骂,或者会得不到家人的理解,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我……”

“周助”,低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两个人抬起头,就看到了站在旁边的手冢国光跟大石秀一郎。

“国光还有大石,你们怎么来了?”

“我来找你”,手冢坐到不二身边牵住了他的手,“母亲打电话过来让我们回家吃晚饭,所以我来找你。正好在门口遇到了大石。”

“对,我跟手冢正好在门口遇到。”

“既然大石你来了,我跟国光就不打扰你们了,有机会再聊,我们先走了。”

“不二!”

见不二周助不打算理会自己,菊丸英二撇了撇嘴,这就是损友啊!太见色忘友了!

04.

“英二,我们聊聊好吗?”

大石秀一郎坐到菊丸英二身边,碧色的眸子温润清亮,看的菊丸差一点沉溺。

这个人,总是温柔体贴的。

菊丸心底有些酸涩,不二说自己太像个孩子,没有考虑到很多方面,可是,喜欢就是喜欢,爱就是爱了啊,难道还要分什么情况下的爱才是正确的吗?

“大石,你先听我说好不好”,菊丸酒红色的发在灯光的映衬下反展现出一种温柔,“我喜欢你,从国中开始就喜欢你,虽然我们认识了很久,但真正在一起也不过一年半的时间,可是我不是因为好奇才跟你在一起,我想过未来,我们的未来。”

“英二……”

大石秀一郎张开手与菊丸十指相扣,“不是不愿意跟你在一起,而是怕你还没有准备好。你知道的,我们之间的这种爱,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

“可是大石,我想跟你在一起”,菊丸的眼神异常坚定,“我的一路岁月,希望你陪我一起走。”

“那英二”,大石的眼神温软,“过年我陪你一起回家,然后再去我家,后面的人生,我陪你一起。”

“大石秀一郎,永远爱菊丸英二。”

End

评论(8)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