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薄荷糖

梦里王位在,醒觉万事空
小号@薄荷芙莱蓓

山止川行

 

/同性可婚背景,总裁啵x医生战 

/会有一些现实因素,但并无恶意,如有不适请直接退出 

/不是专业的医学生,所以可能会出现一些bug,还请多见谅 

/没有文笔这种东西,ooc都是我的,真爱是他们的,切勿上升真人 

 

----------------------------------------------------------------------------------------------------- 

 

 

【别害怕坠落,温暖阳光总会洒落;别害怕挫折,夜晚的星终会闪烁】 

 

 

01. 

 

今年的冬天格外奇怪,在十二月中旬都还一直是晴朗温暖的,到了下旬,却骤然一变,连续阴雨绵绵,连空气里都沾满了水汽,冻得人心神发颤。王一博收拾好手里的文件,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下午五点。 

 

“王总,跟云梦的合作策划书已经整理好发到了您的邮箱,我们……” 

 

“好,我会看的”,王一博打断了秘书的话,“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我今天有事先回去了。另外,让大家都下班吧,辛苦了一个多星期,年终奖每人多发百分之十。” 

 

“好的,谢谢王总,另外这是您让我预订的花跟礼物,提前祝您圣诞快乐。” 

 

“辛苦了。” 

 

王一博抱住花束跟礼物盒,心里一阵温软。今天是他跟肖战的结婚纪念日,不知道肖战有没有回家,他已经有几天没见过肖战了。 

 

02. 

 

王一博跟肖战是在医院认识的,那个时候肖战还是一个在各科室轮转的实习生,而现在,肖战已经成为了一院心胸外科最年轻的主治医生。 

 

“你回来啦”,听到开门声,肖战从厨房里走出来,身上还系着之前两个人一起去商场买的小兔子围裙,“今天回来的挺早。” 

 

“肖医生,我似乎每天回来的都比你早吧”,闻到肖战身上的烟火味,王一博直接凑到了肖战唇边讨了一个吻,“在做什么,好香。” 

 

“你不是最喜欢吃卤面嘛,上次回家的时候我特意跟妈还有姥姥她们学了,正好今天有空,试着做一下,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因为王一博在肩窝处一直蹭,肖战被发丝戳的发痒,“怎么几天不见愈发像个小孩子了,几岁了啊小朋友。” 

 

“我本来就比你小几岁”,王一博理直气壮,“而且我都好久没见到你了,你是不是忘了你是一个有夫之夫了。” 

 

“去你的,还有夫之夫,不要瞎改词语好么”,肖战无奈的在王一博唇角处亲了亲,他家小朋友再幼稚自己也得哄着啊。 

 

“你要一直抱着玫瑰花跟礼物盒吗?赶紧放下东西去吃饭,不然面就没法吃了。” 

 

“只要是你做的,不管怎么样都好吃。” 

 

“这么乖?” 

 

“那当然”,王一博将手里的玫瑰花跟礼物盒递到肖战手里,“一周年快乐。” 

 

 

03. 

 

“怎么了,为什么一直看我,面不好吃吗?” 

 

“看你好看”,王一博摇摇头,“你做的饭菜都好吃,而且我好久都没有吃过卤面了,很想念这个味道,谢谢你。” 

 

“跟我还这么客气?” 

 

“没有,只是觉得你很辛苦,以后我也会学着做饭的”,王一博夹了块肉放到肖战碗里,“这样你忙的时候我还可以送饭给你吃,你最近都瘦了。” 

 

“最近有几台手术,这两天就还好了,而且我有三天的休息时间,可以陪陪你。” 

 

“那正好,我们在家好好歇歇,你教我做饭吧,等你值班或者加班的时候给你送饭。” 

 

“认真的吗,你一个总裁这么闲么,还有时间给我送饭?” 

 

“你最重要。” 

 

王一博唇角轻轻勾起,“这样我们俩一起吃饭的时间就增加了,我已经很久没有跟你坐在一起吃饭了。” 

 

肖战闻言,伸手握住王一博,眼里浮现出歉意,“抱歉啊一博,我……” 

 

他是医生,加班到大半夜或者半夜被电话叫醒去抢救病人都是常有的事情,而且身为最年轻的主治医师,他更要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证明自己的能力。 

 

“没什么好抱歉的”,王一博捏捏肖战的手,跟他认识这么久,他太了解这个人是什么样的存在。肖战心软,耳根子也软,见不得别人受伤受委屈,所以有时候宁愿牺牲自己,可是身为肖战的爱人,他心疼。 

 

“你可是大名鼎鼎的肖医生,而且这是你的职责,我懂。” 

 

对于肖战的选择,王一博不是不想反对,医生这个行业其实远没有很多人认为的那么好,它需要耐心、需要爱心,更需要责任心。但要想做一位好医生,这些远远不够,你需要不断的去付出时间,花费很多的精力,还要接受其他人的不理解。 

 

“我永远支持你的工作,不过前提是你得保护好自己,我不想再看到去年的那种事。” 

 

去年年末,有个病人因为抢救无效死亡,病人的几个家属大闹医院,又吵又动手的,还打伤了两个医护人员,其中一个就是当时站在附近给其他病人说话的肖战。 

 

“不会,我一定保护好自己。” 

 

肖战心软的不行,王一博从来都是站在自己这边,哪怕是有些事情有些决定长辈们会反对,但王一博却不会,他的所有保护所有支持从未掩藏过。 

 

 

04. 

 

肖战是在凌晨两点的时候接到科室主任电话的,说是他负责的一位病人突然情况恶化,急需手术。 

 

“又有急诊?” 

 

舒缓的铃声在安静的凌晨也略显尖锐,吵得王一博睡不着。 

 

“嗯”,肖战亲了亲王一博的眼睛,“有个病人急需手术,时间还早,才两点,你继续睡吧。” 

 

王一博摇摇头,伸手拽住了肖战,“你等等我,我开车送你,不然你又开车又要手术多累,也不知道这台手术要花费多长时间,你在车上眯一会儿。” 

 

“好,那辛苦你了。” 

 

肖战点头,他与王一博之间不用客气。 

 

凌晨两点钟的街头非常安静,即便是最繁华的路段,也不过一两个醉汉踉踉跄跄地经过。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王一博瞥了一眼在副驾驶上睡着的肖战,心里说不出的心疼。这不是他第一次在凌晨送肖战去医院,当然,只要肖战还是医生,这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你速度还挺快。” 

大概是心理作用,肖战在到达医院的时候准时醒了过来。 

 

“你醒了?” 

 

“本来就没睡熟,马上就要手术,我怎么可能这个点在车上熟睡。” 

 

肖战的脸色还有点疲惫,不过眼神倒是一如往常的坚定有神,“我这台手术估计时间挺长,你别等我了,直接回家睡一会,你明早不是还要上班嘛,我明早坐地铁回家。” 

 

“好,那你明早自己回家的时候路上慢点,如果有事打电话给我”,王一博伸手按住肖战的后脑勺,在他唇上印下一吻,“lucky kiss,祝你手术成功。” 

 

 

05. 

 

 

“一博,我到家了,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希望你能够回来一趟。” 

 

肖战的电话进来时王一博刚开完会,听到肖战的语气,王一博有些忐忑,“出什么事了,你没事吧?” 

 

肖战这个人说话一向不紧不慢,而且温柔,在这一点上来看,他倒不像个医生。能让他用严肃急促的语气说话,那肯定就是遇到了一些麻烦事或者难题。 

 

王一博紧赶慢赶的回了家,就看到肖战在收拾行李。 

 

“怎么了这是,你准备离家出走?” 

 

“怎么可能”,肖战牵着王一博在床边坐下,眼神却有些闪烁。 

 

这是肖战心虚的一贯表现。 

 

王一博的手加大了力气,“你不会又受伤了吧?” 

 

“不是,我……” 

 

“你要出差?” 

 

“嗯,不过情况可能不太一样”,肖战点头,纠结半天还是说出来了,“我们接到通知,临市出现了一些病人,他们人手不够,所以请求我们帮忙。” 

 

“人手不够,临市在医药资源方面似乎也算上等的,怎么会人手不够?” 

 

“额,因为……” 

 

“那个病危险性很大?” 

 

“其实还行,没有太大危险,只是存在传染性。” 

 

“你决定好要去了?” 

 

“我……我们医院订好了今晚的机票。” 

 

“那就去吧,我相信你,也相信你的同事们。” 

 

“一博……” 

肖战眼圈泛红,在他跟王一博的关系中,自己似乎总是任性的那一个,明明王一博的年纪更小,付出更多温柔与包容的,却依然是他。 

 

“谢谢你。” 

 

“傻瓜,谢什么”,王一博伸手捏了捏肖战的鼻尖,然后将人环在怀中,“我知道你的温柔,我更懂你的医者仁心。” 

 

“一博……” 

 

“放心,我肯定会照顾好自己,所以,请你也照顾好自己。” 

 

 

06. 

 

只是王一博跟肖战都没有想到,这次的病情来势汹汹。 

 

在肖战去临市不久,新闻上就出现了对于此次病情的介绍跟实时转播。在知道临市的医疗用品短缺时,王一博打了个电话给刘海宽。 

 

“你确定现在去临市?我听说他们现在似乎严禁出入。而且你又不是医生,去了能干什么,不要给其他人添乱。” 

 

“肖战在那儿”,王一博看着窗下的闪烁虹灯,心里万分感慨,若是往常,这万千灯火中早已笑声一片了,“临市不是缺资源么,我送。” 

 

“你也会很危险。” 

 

“没关系,你只要同意就好,在战斗的,可不止他们医生。” 

 

“好吧,我会帮你,但是你得保护好自己,不然肖战知道了得多担心,不要让他分心。” 

 

“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王一博准备的很充足,除了必要的医疗用品外,还有很多新鲜的蔬菜瓜果。 

 

这是他在打电话给刘海宽之前就准备好的,无论刘海宽同意与否,他都会去往临市。 

 

 

07. 

 

到达临市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王一博吩咐同行的人将准备好的物品资源送到后,自己也带着一车的物品开到了肖战所在的医院。 

 

“不好意思,请问肖战肖医生在吗?” 

 

“您是……” 

 

“我是他爱人,听说你们物品有些短缺,所以带了一点过来,请你派几个人去门口搬一下。” 

 

“太感谢您了,我马上让人去。” 

 

“一博,你怎么来了?” 

 

肖战正准备换班吃饭,一抬眼就看到了本应该远在几百公里之外的王一博。 

 

“我看到你们医院发求助信息说缺乏资源,所以我想着送一点过来,也算是尽份心意。你还没吃?” 

 

“嗯,时间太紧张,病人也比较多,所以吃的晚,你吃了吗?” 

 

“我吃了,你赶紧吃饭,我在旁边陪你。” 

 

王一博有点拘谨,他从小就不喜欢医院的消毒水气味,当时他选择跟肖战在一起的时候,家里人还一直拿这个调侃自己,说自己怕消毒水怕医院怕得要死,结果找个爱人居然还是个医生。 

 

“你吃慢点,别噎着”,肖战的吃饭速度很快,看的王一博想按住他的手让他放慢速度,“你得先照顾好自己才能去救治更多的病人。” 

 

“我知道”,肖战点点头,“不过你早点回去,别在这里待着,回去之后记得勤洗手,别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行,你还是别出门了,从自身做起,自觉在家待满两个星期,既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我想陪你。” 

 

“你又不是医生,怎么陪我?” 

 

“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看到肖战的眼神,王一博无奈,“这点自觉跟责任心我还是有的好么,我只是想待在临市,我在临市有套房子,我去那儿。” 

 

“你想好了?你待在这里陪我的话,那就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 

 

“反正最近也放假了,估计假期还会延长,公司也不会上班,没关系。” 

 

“那你就留下来呗,不过说好啊,你在那房子里待着,不要动不动往外跑,能不出门就别出门,还有,从医院回去后别接触他人。” 

 

“为他人负责嘛,我知道怎么做。” 

 

 

08. 

 

王一博果然说到做到,除了来医院送过两趟物资外,就没出过门,也没跟其他人接触。 

 

“你怎么又来了,不是让你别出门了吗?” 

 

“给你们送一些物资,我特意让人采购的。” 

 

“一博,你这次送过来不少东西了吧,辛苦了。” 

 

“辛苦的是你们一线医护人员,我又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在物资方面尽点力,毕竟我能做到嘛,你要是让我去救人我也不会啊。” 

 

“你啊……” 

 

“都怪你们!你们的水平不行还当什么医生,我爸他本来身体好好的,怎么在你们这一抢救就死了!” 

 

一阵喧嚣声响起,一个男人跑过来想伸手抓住肖战,嘴里还在骂骂咧咧。 

 

“你干什么!” 

 

王一博伸手一挡,将肖战护在了身后,“你这是想要被判故意伤害罪?医生又不是神,他们治的是病,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来扰乱秩序,你有心吗?” 

 

“都怪他们这些坏人!要不是他们,我爸根本不会死!” 

 

“你是傻子吗?你自己回头看看,这里在与死神抢人的都是你所谓的坏人,你们在家里安稳待着玩游戏看电视的时候,都是这群人在为你们遮风挡雨抵抗病菌,难道这也叫坏人?” 

 

“我……” 

 

看到情况稳定下来,周围的医生护士们又开始了忙碌,就像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 

 

“你自己看看,他们穿梭忙碌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自己吗?跟死神抢人不是嘴上说说就行,而是要很多的人付出行动甚至做出牺牲,这样也叫坏人?” 

 

“他们也是普通人,只能说尽最大努力去治病,怎么可能保证能救回所有人,可是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即使在这种时候也没有抱怨,这样也叫坏人?” 

 

“对不起,我……” 

 

男人大概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好意思的弯下腰对着所有医护人员鞠了个躬,“是我太激动了,对不起各位。” 

 

“没事,还希望你以后不要这么冲动。谁都不容易,尤其是他们医生这种比较敏感的职业,就更不容易。” 

 

“你说的对”,男人点点头,又对着周围的所有医护人员鞠了个躬,“刚刚是真的对不起,打扰到你们了。” 

 

 

09. 

 

众志成城的力量从来都是一种奇迹。 

 

在各界的帮助下,临市的病人逐渐痊愈出院,最后一位病人痊愈出院的时候,临市的梅花已经全部盛开,馥郁的香气扑鼻而来,涤清了难闻的药水味。 

 

“没想到今年的梅花会盛开的这么早”,肖战跟王一博十指紧握,眸子里都是笑意,“好像提前了半个多月呢。” 

 

“大概梅花也在为我们庆祝吧,你不是经常说对于医生而言,再难都是行不可阻嘛,我们这么努力,所以,春暖花开了。” 

 

“是啊,春暖花开了。” 

 

———end——— 

 

其实是最近的一些事情让人有些郁闷,做了一些改编,医生本就属于敏感职业,我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也差不多,所以可能更能感同身受。或许会有一些不负责任的,但更多的是有社会责任感有职业道德的,不能因为部分不好就否定全部人。 

山止川行,比喻坚不可摧,行不可阻,出自   清 唐甄 《潜书·两权》:“诚能自固如是,是山止川行之势也;以战必胜,以攻必取者也。” 

在面对困难之时,我们永远坚不可摧,行不可阻。 

别担心别害怕,你看,春暖花开了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