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薄荷糖

梦里王位在,醒觉万事空
小号@薄荷芙莱蓓

遇萤

对这个主题很感兴趣,很想尝试一下,正好又在听《遇萤》这首歌,于是就有了这篇文,如果喜欢的话就多多评论哦,评论让人快乐(✪▽✪)(´-ω-`)


—————————————————————————————————————


弥生再一次回到青屿山的时候,已经是夏末的季节了。这是他第三次来到这座被称为“翡翠之眼”的山,而这一切的起因,都是源于他最近一直重复的梦。


夏季的青屿山无愧于“翡翠之眼”的美称,月色溶溶,映衬在翠绿的树木上,整座山都被笼罩在轻纱中,蝉鸣声声,漫天的萤火虫在空中飞舞,绚丽的如同焰火,但从深林密处传来的“阿生”让弥生不敢动弹。


他从不信鬼神,可是一个相同的梦一直重复出现,尤其是那一声声的“阿生”,像是穿透了所有迷雾直达耳蜗,叫的他心里酸涩发疼。


他需要一个答案。


“没想到这个时候居然还有人来山上啊”,一个村民看到背着书包的弥生一脸惊讶,“你也是来朝拜的吗,可是这个时间点似乎有点晚。”


“朝拜?”


“你不知道吗,青屿山除了美丽的风景外,最出名的就是山林之神。”


“山林之神?”


“传说啊,青屿山的山林之神是一个非常帅气温和的人”,村民故作神秘,“如果你有事情去求他,只要他能做到,他都会帮你实现愿望。”


“只要他能做到?”


弥生心里偷笑,这个神倒是蛮实在的,还分能不能做到。


“嘿嘿,这个神也不是万能的嘛”,村民挠了挠头,“反正有缘就能相见,我还有事,就不打扰你游玩了。”


“谢谢您。”


弥生向村民告辞后,凭着印象往山林深处走去。


“阿生……阿生……”


弥生的脚步顿了顿,夏风拂面而过,似乎有声音在呼唤他,他离梦的真相越来越近了。


山中的夜晚来的很快,月亮挂在天幕上,溶溶月光洒落下来,萤火虫飞舞在空中,像极了他的梦。


“阿生,你终于来了,我好想你。”


“你是谁?”


“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萤”,一个高个男人出现在弥生面前,眉眼里的温柔让他有些怔愣,他似乎在梦里见过这个人。


“我们……我梦见过你……”


“真的?”


男人听到弥生的话有点激动,“你梦见过我什么!额……我的意思是……你能跟我分享一下你的梦境么?”


“就是像现在这样”,弥生摸了摸脑袋,只是梦里没有清晰的面容,“一模一样的场景,除了你。”


“除了我?”


“嗯”,弥生不好意思的笑笑,“因为每次等我快要看清楚你的时候,我就醒了。”


“所以你来这里找我?”


“嗯,我想要知道答案。”


“如果我不能告诉你呢,或者说我不愿意告诉你呢”,男人往后退了一步,冲着弥生轻轻摆了摆手,“阿生,你没有必要知道答案的,有时候,不知道答案可能会更快乐。”


“为什么,难道我不应该知道答案吗?”


“若是让人难过的答案呢,你还想知道吗?”


“想”,弥生想了一会儿还是点头,“即使会让人难过,最起码我知道了事情原委,我更不想被困在一团迷雾中。”


男人无奈的摇头,“你果然还是没变,那么阿生,闭上眼睛吧。”


弥生听话的闭上眼睛,脑海里似乎有漫天萤火虫飞舞,照亮了整个夏夜。


“阿萤阿萤,我们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嘛,听说人类的世界可好玩啦。”


“阿生,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没有办法离开的,不然,我们肯定会受到伤害。”


可是后来自己怎么能离开了呢?


“阿萤,你真的不陪我一起吗?”


“阿生,我不想离开,我就在家里等你,你要是想家了,回来就可以了,对了,阿生,我送你一个礼物吧。”


“好啊好啊。”


阿萤的双手一挥,漫天飞舞的萤火虫点亮了整片夜空,像极了绚烂焰火。


在那之后,弥生一个人离开了青屿山,成为了人类世界的一名大学生,而萤,却永远留在了青屿山。


“所以,你根本是没有办法离开吧。”


弥生突然想到了小时候奶奶说的故事,身为山间精怪,若想离开山融入人界,就必须承受天劫,或者有人代为承受。


“我能够离开青屿山,是因为你对吗?”


原来,那漫天萤火竟然不是送自己远行的礼物。


“别哭”,男人抹了抹弥生的泪,“你不是说想看漫天萤火、想看人类世界嘛,我做到了,你的愿望,我帮你实现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