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薄荷糖

梦里王位在,醒觉万事空
小号@薄荷芙莱蓓

【知乎体】你认为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第三人孩子视角,不喜勿入,谨慎点开

 
 

/有弘杨出没,所以带了tag,不妥删

 
 

/第一次写知乎体,所以格式等各方面存在很多不足,只是想尝试一下

 
 

/没有文笔这种东西,纯粹是写来乐呵乐呵,所以ooc必然会有,但真爱是他们的,切勿上升真人❗️❗️❗️

 

——————————————————————————————————

 
 

你认为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匿名用户

 
 

赞 2.7k 评论 52013

 
 

^^^^^

 
 

不邀自来。

 
 

 

 
 

虽然我没有经历过最好的爱情,但我觉得,我还是应该来参与一下这个话题,因为我很久之前就想说这个故事,无奈一直没有机会,不过这次终于有机会了,我要说的故事非常适合这个题目,所以不邀自来。

 
 

 

 
 

01.

 
 

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位先生,对的,你没听错,就是两位先生,一位姓仝,一位姓代。

 
 

 

 
 

仝先生跟代先生都是学习声乐的,相识于一档誓要将阳春白雪的美声、音乐剧等普及到大众文化的唱歌节目。

 
 

 

 
 

相信你们也知道,美声这个领域吧,是真的太高级了,听起来就不接地气,更别说一群学美声的学音乐剧的大男人聚在一起,就更显得莫名其妙。

 
 

 

 
 

仝先生与代先生,就是这个时候认识的。

 
 

 

 
 

跟代先生生活在大学这个象牙塔里不同,仝先生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已经从象牙塔走出来,见识了社会现实的残酷。仝先生在接到这个节目通告时,他是很兴奋的,因为他又有光明正大的机会可以去追梦了,他是学声乐的,自然希望能够用声音追着光。

 
 

 

 
 

“你不知道,我在那么多人里,第一眼就看到了乖代。”

 
 

这是仝先生有一次哄我睡觉的时候亲口说的,“乖代”,是他对代先生的称呼,也是他的专属称呼。

 
 

 

 
 

我不太理解仝先生所谓的一眼万年,但我想,大概是跟我看到酷炫的赛车模型是一样的,就那种……很喜欢很喜欢,喜欢的恨不得能天天抱着睡觉的那种。

 
 

 

 
 

02.

 
 

羔羊叔叔说,他到现在都不敢相信仝先生真的跟代先生在一起了,还有了我,虽然是领养的,但毕竟也是喊他们爸爸爹地的人。

 
 

 

 
 

没错,我是仝先生跟代先生在福利院领养的,其实我对这些都没什么印象了。但是仝先生说,我是他跟代先生在福利院抱过来的,当时我还很小,似乎还没有断奶。

 
 

 

 
 

也不知道两个大男人是怎么想的,给自己找一个大麻烦。

 
 

 

 
 

“因为你当时一直看着我跟你爹地笑。”

 
 

我记得问仝先生这个问题的时候,仝先生只是勾着唇笑,还坐到床边摸我的头发,“你不知道,我俩当时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是鼓足了多少勇气。我们刚把你抱回家的时候可忐忑了,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对你,我跟你爹地两个大男人,都是第一次当爸爸爹地,你又才那么一丁点儿大,我们真的是手足无措。不过幸好,你不是特别调皮,也感谢你,能够让我们成为爸爸爹地。”

 
 

 

 
 

“你又在跟他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话呢”,当时代先生是抿着嘴的,但是连我都能看出来他是佯装生气,更不用说对他了如指掌的仝先生了。

 
 

 

 
 

“在说我们俩把他从福利院抱过来的事呢。”

 
 

我还记得,仝先生当时紧紧握着代先生手的样子,“乖代,我们这个家,很圆满。”

 
 

 

 
 

“是啊,有你有他,很圆满。”

 
 

 

 
 

“爹地你算错了,你把自己算漏了。”

 
 

 

 
 

“嗯,还有我。”

 
 

 

 
 

代先生当时的笑容一直印在我的记忆里,怎么说呢,大概是因为那个笑容太耀眼了,就像是雨后彩虹,所以我念念不忘。

 
 

 

 
 

不过即使仝先生跟代先生不说,我也知道他俩因为我吃了多少苦。

 
 

 

 
 

03.

 
 

在仝先生与代先生刚刚相恋的时候,是在节目中期。之前说过,他们是通过一档节目相识的,到了中期,节目已经由一开始的小小水花逐渐成为浪花,而仝先生代先生他们参加节目的人,也跟着火了起来。

 
 

 

 
 

所以羔羊叔叔说他们俩真的是胆大妄为。

 
 

 

 
 

在那个时候,同性相爱是属于禁忌之恋,更不遑论,他们俩都是生活在镜头下的人。

 
 

 

 
 

但我很庆幸,他们俩依然坚持了自己的想法,依然听从了自己的内心。

 
 

 

 
 

代先生曾经跟我抱怨过,仝先生每次都只会挂着笑脸,哪怕是难过了伤心了,也在故作坚强地去安慰别人,不让其他人担心,就是大猪蹄子。

 
 

 

 
 

可是我知道,代先生是心疼了。

 
 

 

 
 

有一次仝先生因为去外面拍戏,结果弄伤了胳膊,打电话给代先生的时候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还故意把他们片场好玩的事情说给代先生听。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受伤后有媒体拍到了照片,代先生在看新闻的时候知道了。

 
 

 

 
 

在挂下电话之后,代先生哭了,哭的很伤心。

 
 

 

 
 

他说,如果不是因为他,仝先生不会那么辛苦。

 
 

 

 
 

可是代先生也有不知道的事情。

 
 

 

 
 

仝先生上个月接了好几个综艺,虽然录制地点是在本地,但毕竟很耗时间,所以每天回来的时候都已经很晚了,如果不是我有天晚上起来上厕所,我也不知道。

 
 

 

 
 

那天晚上,代先生在客厅等仝先生,不过仝先生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只有开着的电视机和已经睡着的代先生。

 
 

 

 
 

可能是因为光线原因,仝先生并没有发现我,他走到沙发边,低头俯身亲上代先生的额头跟嘴唇,然后将代先生横抱起来带到卧室,在他们的卧室门关上后,我才反应过来要去卫生间。

 
 

 

 
 

等我从卫生间回来经过他们房间门口,我听到了仝先生的声音。

 
 

 

 
 

他说:“乖代,我回来了。下次不要再等这么晚了,不然我会心疼的。”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很幸福。就算我没有母亲,可我有两位父亲,而且,他们很相爱。

 
 

 

 
 

04.

 
 

关于收养我,应该是仝先生跟代先生二十几年的人生中,做出的又一件离经叛道的事情。

 
 

 

 
 

第一件离经叛道的事情,应该就是顶着社会上各种奇怪的目光相爱。他们俩在一起之后,其实没有那么顺利。无论是当时的现实背景,亦或是他俩身为公众人物所处的环境,对于他俩的爱情,都是阻碍。

 
 

 

 
 

社会上的杂音,父母的期盼与不理解,生活的压迫以及梦想的压力,都让他们如履薄冰。尤其是最后他们俩的爱情被爆出来之后,代先生的生活受到了很大困扰。

 
 

 

 
 

这是后来羔羊叔叔跟黄子叔叔告诉我的,他们俩也是通过那档节目相识相恋的,不过时间比仝先生代先生晚。

 
 

 

 
 

最终解决这件事的,还是仝先生。谁也没有想到,仝先生会那么光明正大的在某博上宣布恋情,并非常强势的将代先生划为自己的保护领域。按照黄子叔叔的话来说就是“仝先生非常强势的公开了与代先生的爱情,在同性结婚终于合法后又公开宣布收养孩子。”

 
 

 

 
 

总之一个字,刚。

 
 

 

 
 

05.

 
 

我曾经问过羔羊叔叔跟黄子叔叔,为什么仝先生跟代先生会在那么艰难的时候还选择收养我,但是他俩没有回答,只是摸了摸我的头让我回去问仝先生与代先生。

 
 

 

 
 

后来在代先生生日的时候,我问了这个问题。

 
 

 

 
 

“为什么会选择那个时候收养你,大概是因为觉得我们之间的爱情,跟其他被人称道的爱情,没有任何区别。”

 
 

 

 
 

在我更小的时候,仝先生与代先生因为彼此,事业还有家庭方面都遇到不少障碍,是两个人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才走到今天。

 
 

 

 
 

代先生一向是温柔坚韧的,他很少在我面前哭,但是生日那天我问出那个问题后,代先生却直接抱住我哭出了声,之后仝先生双臂一揽,将我与代先生都抱在怀里。

 
 

 

 
 

“乖代,都过去了,现在的我们很幸福。”

 
 

 

 
 

不知道为什么,仝先生的这句话一说,我的眼泪就突然掉了下来。

 
 

 

 
 

06.

 
 

再后来我长大一点,跟朋友一起回家,看到了仝先生跟代先生正在庭院里说说笑笑的浇花,两个人的眼里除了彼此跟阳光,再无其他。

 
 

 

 
 

那一瞬间我突然就懂了,最美的爱情应该就是他俩这样:彼此都是眼里的光,相识于年少,相爱直到老。

 
 

———end———

 
 

一直觉得卓玮两个人看着就很温柔,在一起给人的感觉也是如四月春风,温暖人心,所以很想能写出一个温暖的故事,如果能够让你感受到哪怕一点点温柔与温暖,那便是我的荣幸

 

评论(9)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