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薄荷糖

梦里王位在,醒觉万事空
小号@薄荷芙莱蓓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心理医生毕x抑郁症爱豆侃,其实是想写一个陪伴救赎的故事,不过属于偏敏感的话题,不能接受的请勿进来,没有任何恶意,请擅用退出

/涉及到的一些知识都有网上查的,也有一些是经过现实改编的,肯定会存在一些bug,还请见谅

/真爱是他们的,ooc都是我的,切勿上升

/珺无希言❤️君无戏言❤️



——————————————————————————————————


【当阳光败给阴霾,没想到你会为我拼命拨开;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01.

毕雯珺将水杯放到桌子前的时候,李希侃还未醒过来。他乖顺得躺在放松椅上,双臂环在身前,一点儿也不像平时在舞台上肆意张扬的模样。


“唔……”


“醒了?喝点水吧。”


毕雯珺将水杯递给李希侃,看着他眼下的青黑皱了皱眉,“你是不是又很久没有好好睡觉了,正廷说你最近的状态很不好,你现在需要一个长假来好好调整一下。”


“休假”,李希侃眨了眨眼睛,像是听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毕医生,你是在开玩笑吗?我马上就要开演唱会了,等演唱会一结束就要进组,你认为我可以拥有假期吗?”


“你没必要在我面前竖起全身的刺”,毕雯珺的手动了动,在快要接触到李希侃的时候又放下了,“虽然我现在不是你的医生,但我毕竟是学这个的,你在我面前不需要这么辛苦的防备。”


李希侃说的毕雯珺也知道,但如果从他自己的专业角度来说,李希侃这次的假期,是必须存在的。


“跟经纪人还有公司商量商量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又怎么去成为更多人眼中的星星。”


李希侃出道至今已有两年,正是人气飞速上升的时候,他本身又是一个唱跳演戏全能型人才,迷妹迷弟不知凡几,经纪公司在乎的不过是这个人所带来的利益,想要在这个时候休假,确实是难于上青天。


看来倒是自己天真了。


“谢谢毕医生的关心”,李希侃露出笑容,“如果没事我就先走了。”

 

 

02.

 

毕雯珺是在去年秋天的时候,第一次接触李希侃。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但对于部分心思细腻敏感的人而言,往往更容易产生一些伤心难过的情绪。他就是在一个落叶飘零的傍晚,看到了来寻求帮助的李希侃。


那个时候,李希侃还没有现在这么红,只是一个三线的唱跳小爱豆。


“你在想什么”,心理咨询室的门被推开,朱正廷拿着一沓纸走到毕雯珺身边,“这是李希侃的一些资料,其中有一部分是你之前整理过的,你再仔细核对一下。”


“不用核对了”,毕雯珺摇摇头,没有伸手接,“当时在决定把他转交给你的时候我就已经反反复复核对过很多遍资料了,没有任何问题。现在他是你的病人,我没有权利去看。”


朱正廷听罢便缩回了手,将资料抱在怀里,“你当时为什么突然把他转到我手里,我以为,你会坚持自己来。”


接手李希侃,是今年年初的事情,朱正廷当时听到毕雯珺要将李希侃转借到自己手里的时候很是讶异:毕雯珺的专业知识够硬,职业道德感也很强,李希侃当时的情况又不是很严重,只是有些轻微的焦虑症跟强迫症,怎么想也不应该会突然转借来访者。


“因为,我已经不适合再对他进行治疗了。”


李希侃在一开始的时候,确实只是轻微的焦虑症跟强迫症,但随着他的人气越来越高,李希侃的症状似乎有加剧的趋势。


朱正廷惊了一下,“他不会对你产生移情了吧?”


在心理咨询这一块,患者跟医生的相处其实非常强调客观性,因为在这种环境下,医生与患者需要共同努力去克服心理问题,移情跟反移情都很容易出现。而患者相对而言还是处在偏弱势的地位,所以来访者很容易产生移情。


“不是他,是我。”


“我的天!毕雯珺你不要工作了么,你是一个医生!你知道你这属于什么吗?你这是滥用职权!是趁人之危!”


对于朱正廷的指责,毕雯珺非常理解。


作为一个心理医生,是必须要保持绝对中立的,最好跟患者连朋友都不是,除了在咨询室里的时间,其他时间跟患者只是陌生人,这样才最有助于帮助患者。


所以,他越界了,甚至可以说是违背了自己的职业道德。

 

 

03.

 

毕雯珺靠在窗边屈手敲了敲窗玻璃,窗外的落叶簌簌而下,在阳光的映衬下愈发金黄,又到了一年秋天,从李希侃开始接受治疗到现在,已经一年了。


“你来找我不会只是想让我看看李希侃的资料吧,有话直说。”


“他最近的状态非常不好”,朱正廷眉头紧蹙,在年初的时候,李希侃表现的并不明显,但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李希侃的工作增加了不少,每一次的心理疏导都异常艰难,“他非常抗拒我的深入了解,心理防御很强,我往往要花费很多时间才能让他放下心防,这样就导致心理疏导难有效果。”


朱正廷停顿了几秒钟后看向毕雯珺,“而且,他不够信任我。”


心理咨询中的医生跟患者,相对于普通医患而言,更需要彼此之间的信任,如果无法建立起绝对信任的关系,心理疏导很难进行下去。


“你的意思是……”


“雯珺,你需要跟李希侃好好谈谈。”


“我知道了,谢谢。”


毕雯珺点点头,李希侃的心理防御一向很强,这是他一开始就知道的。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疏导后,李希侃在面对另外一个人的时候依然放不下心防。


就在毕雯珺犹豫要不要给李希侃打电话的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是李希侃的经纪人黄新淳。


“老毕,是我。”


“我知道是你,怎么了?”


“希侃出事了,你现在赶紧来我家一趟。”


“他怎……”


“嘟……”


手机里传出的忙音让毕雯珺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黄新淳跟他是发小,性子一向稳重,很少会有这种火急火燎的时候,即使是在去年李希侃被爆出绯闻的那段时间,他也不过是皱着眉头说一句“麻烦”而已。可今天……


毕雯珺不敢再耽搁下去,跟韩沐伯打了招呼后直接开车往黄新淳家奔去。

 

 

04.

 

黄新淳说的家在一个高档小区,虽然距离市区有一定路程,但周边设施一应俱全,小区环境还有安保什么的都是一流,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很多富贾名流选择在这个地方买房。


毕雯珺不是第一次来这里,最开始知道黄新淳搬家搬到现在这个小区的时候,毕雯珺还笑他不愧是跟着明星混的有钱人,学会享受闹中取静不说,还跟各种名流大咖成为邻居。


可是今天的这种静,却让毕雯珺莫名有了一种压抑感。


毕雯珺按响了门铃,没有怎么等待,黄新淳就打开了门。


“他怎么了?”


“你先进来再说”,黄新淳极少见的板着一张脸,侧身给毕雯珺让了路。


黄新淳的家毕雯珺很熟,在扫了一圈没见到李希侃之后,脸色渐渐难看了起来,“他把自己锁房间了?”


“嗯,权哲在门外陪他,不管我们怎么说,他死活不让我们进去。”


李权哲是黄新淳的爱人,也是李希侃的学弟,向来喜欢黏着李希侃。或许是因为同姓,李权哲长得又很可爱没有攻击性,所以李希侃也由着他缠。


“权哲,还好么”,黄新淳捏捏李权哲的脸,李权哲从李希侃把自己锁进房间开始就一直在门外陪着,到这会儿差不多快一个小时了。


李权哲看到毕雯珺,原本还含着泪的眼睛突然一亮,“雯珺哥你快看看希侃哥!”


“我知道了,你跟新淳去休息吧,辛苦了。”


在确定黄新淳带着李权哲下楼后,毕雯珺敲了敲门,“希侃,是我,你可以让我进来吗?”


“毕医生怎么来了?”


李希侃打开门,声音还有点嘶哑,“我没事,新淳跟权哲两个人就是太大惊小怪了,我又不是弱不禁风的小孩儿。”


毕雯珺没有理会李希侃的冷笑话,只是径直走到了窗边拉开了窗帘。


“太刺眼了……”


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的时候李希侃忍不住闭了闭眼,这么明亮温暖的光芒,不适合他。


“外面阳光很好,你要跟我下去晒晒太阳吗?之前权哲天天吵着要买秋千椅,新淳已经让人搬过来了,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好么,正好我们帮新淳还有权哲来当个体验官。”


“我……”


“跟我一起去晒晒太阳吧,我想跟你聊聊天可以吗?”


李希侃看着伸到面前的手,犹豫了半晌,还是伸手握住了。


温温热热的,一点儿都不像自己四季常冰的手。


“笑什么?”


“没什么”,李希侃摇摇头,“我好像……感受到了一点阳光……”

 

05.

 

黄新淳当时买房子的时候考虑到李权哲的爱好,特意买了带花园的,就是为了能够让小孩儿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好好玩。


“希侃,你先坐一会儿,我去帮你倒杯水。”


“好”,李希侃点点头,在看到毕雯珺转身后,收敛起脸上的笑容,恢复到面无表情的模样。


“希侃,不想笑的时候可以不笑的,哭出来也没有关系。”


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般,毕雯珺脚步顿了顿,“你只是李希侃,所以,不用为了Saykan的身份去强颜欢笑。”


“我……”


“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回来。”


毕雯珺没有再说什么,迈着脚步向屋子里走去。阳光倾泻而下,丝毫不吝惜自己的光芒,将毕雯珺的背影镀上柔光。


“太耀眼了……”李希侃斜靠在椅子上捂住眼,指缝间有丝丝凉意。


他从小喜欢唱歌跳舞,十几岁的时候就不顾家人劝阻只身前往异国练习,后来回国后又几经辗转,在21岁的时候参演了一部校园偶像剧出道,之后便一直在各种戏里跑龙套,还是后来因为在好友尤长靖演唱会上的友情出演,让其他公司看到了他的潜力,抛出了橄榄枝。


在和第一家公司解约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公司为了赚取高额违约金,硬是请水军将他骂到热搜,再之后,他的生活便是被铺天盖地的白眼狼跟不要脸蹭热度、想红想疯了的三百六十线艺人等称呼充斥。


所有跟他搭档过的明星艺人、所有与他交谈合作过的工作人员,谁不说他李希侃爱笑、脾气好,即使人气上涨也从来不摆架子。可是不笑能怎样,脾气不好能怎样,难道他要当着那些人的面去哭,说他太累吗?他要靠公司,他有人气公司才会给他资源;他有粉丝才有资格站上舞台去做想做的事。


但是,为什么会累呢,明明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啊。


毕雯珺回来的时候,李希侃还没有起来,只是稍微坐正了一点,原本就巴掌大的小脸被手一遮,就更显瘦削。


“你哭了。”


“我没有!”


李希侃怎么可能会哭,想哭的时候能够哭出来多幸福,但是他怎么可以哭。


还记得刚签好新公司上节目的时候,主持人问到了关于解约的事,那个时候,他还不懂得去隐藏情绪,所以,在那个节目中他几乎哭得连眼睛都难以睁开。下了节目之后,他一刷手机,评论里全是骂他卖惨不要脸,从那个时候起,他就知道了,生活不相信眼泪;娱乐圈,更不相信眼泪。


“你知道木槿花吗?”


“什么?”


似乎不太理解毕雯珺突然不着边际的话,李希侃歪了歪脑袋,“怎么好好的说起了木槿花,你是要跟我探讨一下花语吗?”


“不是”,毕雯珺扶起李希侃,将水杯递给他,“新淳这一园子的花好看吗?”


像是为了应和毕雯珺的话,风忽然迎面拂过,满园的花迎风摇曳,花香萦绕在鼻间,让人心里的郁气散去不少。


“很美,只是可惜……”


“可惜什么?”


“可惜花开终有时。”


花一落,谁还在乎曾经的美丽跟馥郁。

 

 

06.

 

李希侃再一次来到“倾听”的时候,是在一个月之后。


那天在黄新淳家,毕雯珺真的说到做到,只是跟李希侃并肩坐在院子里晒晒太阳聊聊天,不过在快要离开的时候,毕雯珺问了一句话,“希侃,你知道朝开暮落花吗?”


后来李希侃有自己查过,朝开暮落花,实际上就是黄新淳院子里的木槿花,朝开暮落,日复一日。


“希侃,你来啦,最近感觉怎么样?”

朱正廷拍了拍衣服,冲着李希侃露出微笑,“需要再给你一点时间吗?我们晚一点开始也没有关系。”


“不用了,我准备好了。”


“你不用害怕,也不需要存在负担,正廷的专业水平非常高,你可以相信他。”


“我没有害怕”,李希侃握住门把手,笑着对毕雯珺道:“还有,你说的朝开暮落花我知道了,我喜欢它的花语。”


“我也是。”


李希侃关上门之后,毕雯珺松了口气,至少就现在而言,李希侃的状态比之前要好一些。


上一次在接到黄新淳电话后他急急忙忙赶去,心里是真的非常害怕。在那之前,李希侃其实就已经有抑郁倾向了,他曾经无意见到过李希侃自己在卫生间里对着镜子崩溃,明明眼泪糊满脸,却哭得悄无声息。


所以,他很怕李希侃会伤害自己。


在最初的治疗中,他试图探寻过李希侃的梦境跟想法,但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直到后来他看到李希侃的无声崩溃。


他还记得,李希侃在发现他之后,擦干泪笑着问他,“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矫情,无病呻吟?”


“不会,世界本来就不美好,可生命美好,我们都在努力活着,毕竟,阳光、色彩、自由这些词汇总是让人向往。


在这之后,李希侃对他的心防就没有之前那么深了。

 

 

07.

 

朱正廷出来的时候,毕雯珺还站在门外。


“你一直在这儿等着?”


“嗯,我不太放心他”,即使不再是李希侃的医生,但怎么说也是学心理的,对于抑郁倾向,毕雯珺再清楚不过,更何况,李希侃之前的情况着实不好,几乎不能称之为倾向了。


“他今天的状态不错,心理防御也不像之前那么强,这一段时间他应该蛮放松的,这是一个好兆头。”


“那就好。”


“你最近一直有跟他联系?”


“我说过会陪他一起。”


见毕雯珺眼神柔软,朱正廷无奈摇头,这两个人相遇,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他现在虽然有好转,但要想根治,还要很长时间。你如果真的爱他,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有这个觉悟。”


毕雯珺勾起唇角,从他意识到自己对于李希侃有不可言说的想法时,他就已经有这个觉悟了:他没有办法作为心理医生去对李希侃进行治疗,但这又如何,他可以陪在李希侃身边,陪他一起去面对去克服。


“那你进去看看他吧,他醒了有一会儿了。”


“你不早说……”


看着毕雯珺长腿一迈往李希侃身边跑,朱正廷忍不住翻白眼,果然甭管什么人,遇到爱情都是会变傻的。


李希侃坐起来的时候毕雯珺刚刚推开房门,“希侃……”


“你不忙吗?”


“我最近手上没有病人。”


若是朱正廷此时在场,他大概会忍不住给毕雯珺送上断掌,什么叫没有病人,明明就是自己拒绝了所有病人,害得他跟伯哥岳哥工作量剧增。


“我说过会陪你一起,所以你不用害怕。”


“没有害怕”,李希侃摇摇头,伸手握住毕雯珺,“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


毕雯珺在告知自己不再做自己的心理医生时,他心里其实是不痛快的,他以为,这个看起来高大帅气的医生也跟那些自以为是的人一样,觉得他们这种人只是矫情,没有经历过挫折。直到后来自己的崩溃被撞破,他才意识到,这个人跟以前的那些人不一样。


“有你在, 我不会害怕。”


在最初知道毕雯珺将自己转交到朱正廷手里的原因时,他的第一感觉是:好像又被人当做小丑了。可是后来,在自己每一次伤心难过、每一次濒临崩溃的时候,毕雯珺都陪在了自己身边,即使自己想要躲在壳里,他也不会硬拽着自己必须勇敢面对,只会一点一点的用温柔去软化全身的刺。


他李希侃何德何能?


李希侃永远记得,在上次接到黄新淳电话后急匆匆赶来的毕雯珺。他在打开门时,清楚地看到了毕雯珺额头上的汗珠,后来毕雯珺走进来拉开窗帘,笑着对自己伸手的时候,他忽然有一种感觉:这个人真的是为了他跋山涉水而来,只是为他。


“害怕的话也没有关系,我在这里”,毕雯珺抱住李希侃,轻轻在他耳边蹭了蹭,“不要怕,你值得所有人爱,永远值得。

 

 

-----end-----

 

 

 

 


评论(19)

热度(24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