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薄荷糖

梦里王位在,醒觉万事空
小号@薄荷芙莱蓓

无人之境


/娱乐圈背景,影帝毕x一线流量侃

/有淳哲穿插,所以带了tag ,不妥删

/全文1w+,he或be自由心证,切勿上升真人

/ooc都是我的,真爱是他们的

/珺无希言❤️君无戏言❤️

 

—————————————————————————————

 

 

【这个世界最坏罪名,叫太易动情,但我喜欢这罪名】

 

01.

 

冬天的夜晚总是来得很早,毕雯珺刚下飞机不久,夜色就已经笼罩上整片天空。

 

“你今天怎么会这么晚,早知道我就跟你一起来了。”

 

“飞机晚点了”,毕雯珺拽下一只耳机看向车窗外,街上车水马龙,丝毫没有受到雨水的影响。

 

“这一次你需要在临市多待几天,除了黄明昊的一个访谈节目要参加之外,还要出席华悦的十年庆典,毕竟是金主。还有一个是电影《无人之境》的开机仪式,木导才通知的。”

 

周锐等半天没听见回音,回头看了一眼毕雯珺又重复了一遍,“你听到了没?”

 

“嗯”,雨声打到车窗上发出响声,听得毕雯珺心里莫名烦躁。

 

“我知道了,刚下飞机有点累,我想眯一会儿,锐哥你别吵我。”

 

毕雯珺其实并不是很喜欢临市,真要说起来原因,他也能列出几个,比如说临市太大了让他没有实感,好像整座城市只有他一个人在孤独漂泊;再比如说临市地处中原,风俗习惯什么的他根本接受不了……只是每一个原因单独看起来都显得幼稚可笑,让他根本没有办法对别人诉说。

 

“好,不过还有件事要跟你说一声。”

 

“什么?”

 

“木导之前把剧本发过来的时候还附赠了一份演员名单,男二是李希侃。”

 

毕雯珺听到这个名字有一瞬的恍神,他似乎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听过这三个字了。

 

“我知道了,我跟他又不是第一次合作,锐哥你放心。”

 

“我是怕你们俩的粉丝……毕竟之前拍电影的时候闹得不太愉快。”

 

何止是不太愉快,简直是腥风血雨的真实写照。

 

毕雯珺暗自摇头,就算周锐顾及自己心情没让自己怎么参与,但通过网络他也足以猜到当时的情况,“不过是营销号赚取噱头罢了,我跟希侃两个人之间没有任何矛盾。”

 

“那最好,木导这次的电影虽然争议大,但必须得承认,他是一个鬼才导演,如果你们俩能够好好把握这次机会,演艺事业会更上一层楼的。”

 

“知道了,我会努力的。”

 

 

02.

 

毕雯珺戴好耳机,闭着眼睛靠倒在座椅上,脑海里全是李希侃眯着眼睛冲自己微笑的模样。

 

他第一次见到李希侃,是在两个人共同参演的电影《花火》开机仪式上,那个时候,毕雯珺已经小有成就,年纪轻轻就拿到了最佳新人奖不说,在洛城电影节中还一举夺得郁金香奖,一夜之间家喻户晓。而李希侃,最开始是通过唱跳爱豆出道的,后来因为演技好,逐渐得到了更多粉丝的追捧。

 

真要算起来,李希侃可以算作是毕雯珺的学弟,两个人都毕业于著名的L大,不过一个人学的是表演,一个人学的是舞蹈。

 

“你等会儿到酒店之后别玩游戏了,今晚早点休息,明天就是黄明昊的访谈节目,那臭小子聪明的不行,你可得养足精神去对付他,不然被他套了话你就惨了。”

 

“我又不傻”,毕雯珺本人不是很爱参加节目,若不是黄明昊的性子讨人喜欢,就跟自己弟弟一样,他是不会接下这个邀约的。

 

相比较参加各种类型的节目,他更喜欢的是演戏,去演各种角色,去体会各种人生,这也是他不顾家人阻拦踏足娱乐圈的原因。

 

“我这不是怕万一嘛,你小心点总是好的,这木导的戏开拍在即,不知道多少人盯着你跟李希侃。”

 

“盯着李希侃干什么,他不是男二吗?真要说盯,那也应该盯着女主吧。”

 

听到毕雯珺这番话,周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大少爷,你是不是又只看了剧本的前几页……”

 

“我一向这个习惯。”

 

“你能不能改改这臭习惯”,周锐无语,“你就不怕遇到前面精彩后面全毁了的剧本。”

 

“前几页足够看出剧本的好坏了。”

 

周锐觉得自己脑瓜子疼,虽然毕雯珺在挑选剧本这一块确实很有眼光,但保不齐哪天会遇到个烂尾剧本翻车。就拿这一次《无人之境》的剧本来说,周锐其实并不是很看好。

 

“我最开始劝你不要接这部电影的,你为什么不听?”

 

木导在电影界确实很有才华也很有影响力,但从来都是剑走偏锋,所以他执导的影片评价两极分化严重。作为经纪人而言,周锐认为这次的剧本争议太大,很可能会带来一些消极影响。

 

“因为非常有挑战性,我想试试。”

 

“那你今晚仔细看看剧本,我觉得你会后悔”,周锐是理工科出身,并不是很能理解所谓的边缘主题,“不过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开机仪式时间都定好了。你要是真跟木导说不演了,估计以后都难在电影圈混。”

 

娱乐圈统共这么点大,电影圈更是小,若是毕雯珺真的在所有信息都透露出去后再罢演,饶是拿过奖也够呛。

 

毕竟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心血开天窗。

 

“放心,我自己选的剧本,就算翻车了也是命中注定。”

 

 

03.

毕雯珺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快见到李希侃。

 

“毕雯珺,好久不见。”

 

番茄台的艺人休息室里,李希侃笑着伸出手,“我还以为再次见面要等到开机仪式上,没想到今天就见到了。”

 

“是啊,好久不见。”

 

毕雯珺握住李希侃的手,唇角微微上扬。

 

他跟李希侃在合作完《潜龙在渊》之后就再没能见上面。这圈子要说大也大的不行,明明都是活跃在一线的人,却连一个见面的机会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之前两家粉丝撕太狠,吓得节目组跟合作方不敢轻易尝试。

 

“我可是还记着你欠我的一顿饭呢。”

 

“你毕大影帝还差我这一顿饭?”李希侃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毕雯珺的气息太过强烈,让他有点无所适从。

 

跟毕雯珺的认识挺简单,《花火》开机仪式上,他俩分别是男一号男二号,是情敌,所以对手戏最多,在一开始的时候他还有担心过毕雯珺会不会很难相处,毕竟年纪轻轻就拿到郁金香奖的只他一人。

 

但所幸,毕雯珺虽然成绩卓越,性格却温柔的不行。

 

毕雯珺试图伸手拍拍李希侃的肩膀,被他一个后退躲了过去,“其他人请吃饭怎么能跟你一样。之后我们还要一起进组,怕是忙的没有时间,希侃你真的不考虑今晚践行一下之前的承诺么。”

 

“好啊,我没问题”,李希侃笑着点头,“只要大影帝你有时间,我保证请你吃个痛快。”

 

“那我们……”

 

“雯珺哥。”休息室的门被黄明昊推开,打断了毕雯珺的话。

 

“嗳,希侃哥也在啊,我还以为你们俩是单独的休息室呢。”

 

“反正我也不需要等太长时间,没必要再去单独占用一个休息室。”

 

按照毕雯珺跟李希侃现在的咖位,两个人完全可以有自己的单人休息室。

 

“希侃哥一如既往地为他人考虑。”

 

黄明昊搂住李希侃的胳膊,在他肩上蹭了蹭,“我都好长时间没有见过哥了。”

 

他很喜欢李希侃,除去两个人的家乡在一个地方之外,李希侃的性格也很让人喜欢,虽说被人笑称为流量代言人,但为人一直谦逊有礼,而且善于听取意见,很少会有人不喜欢他。

 

“怎么一段时间不见你还长回去了,跟小孩一样撒娇呐。”

 

李希侃挠了挠黄明昊的下巴,见小孩儿得寸进尺的抓着自己不撒手,更是忍不住笑。

 

他跟黄明昊就是在这里认识的,当时他刚出道不久就接到了黄明昊的邀约来参加节目,之后两个人就愈发熟悉起来。

 

“你们俩很熟?”

 

毕雯珺挑眉,他好像还是第一次被人忽视的如此彻底。

 

“我温州哥哥能不熟嘛,啊”,黄明昊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放开了李希侃后一把抓住毕雯珺,“差点被你俩搞忘了,我来找哥你彩排呢,快快快,希侃哥我们先走了啊,等下节目后我请你们吃饭。”

 

黄明昊头也不回地拽着毕雯珺跑了,只留下一阵风经过。

 

 

04.

 

李希侃关上门后,直接瘫倒在沙发上。

 

天知道他在刚才那一段时间里花费了多少精力,演戏真的挺累的,尤其是在毕雯珺面前。

 

“刚刚那一阵风跑出去的是黄明昊?”黄新淳递过可乐,看着无精打采的李希侃有些奇怪,“你怎么一点精神都没有,不会是昨晚熬夜生病了吧?”

 

“没有”,李希侃拍掉黄新淳的手,在戏外,他并不是很喜欢和其他人接触,“只是我刚才见了一个人。”

 

“见了一个人就无精打采……不会是毕雯珺吧?”

 

黄新淳有些恨铁不成钢,“李希侃,你别告诉我你还在想那些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李希侃对于毕雯珺的小心思,他身为李希侃的经纪人自然是有所感觉,只是他以为这人是入戏太深还没有走出来,可看现在这情况,似乎远不止如此。

 

“你别忘了你们俩所处的圈子,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你们呢。”

 

“我知道。”

 

李希侃捂住眼睛,若不是万分清楚他们所处的地方,他又何必连自己的真心都不敢面对,“可是新淳,我克制不住。”

 

“你若克制不住,受伤的只会是你们两个人,你了解这个圈子的规则,一夜爆红一夜从天堂掉入地狱都是常有的事。如果你是真心,就更应该做出正确选择。”

 

“就跟你一样是么”,李希侃勾起唇,眼里却没有一点笑意,“你明明知道权哲对你的心意,还故作不知,我有时候真的怀疑,黄新淳你是不是没有心。”

 

李权哲是他同公司的师弟,长相可爱性格也可爱,从出道开始就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可偏偏这小家伙单纯的不行,把对黄新淳的喜欢就差写在脸上了,一点都不懂得掩饰。

 

听到李权哲的名字,黄新淳定定地看向李希侃,他必须得承认,李希侃这次的刀真是戳的又深又准。

 

“小孩子没个定性,喜欢的太多了。”

 

“嘁,自欺欺人也得有个限度。”

 

李希侃冷笑出声,什么叫小孩子没定性,不过是少年人爱的勇敢又张扬,从来没想过遮遮掩掩,恨不能昭告天下自己爱的人是谁。

 

相比较少年人,他们这些所谓成熟人士,才真的是再好笑不过。

 

“他前途无量,我不能成为他前进路上的阻碍,至少,那个人不能是我。”

 

“黄新淳,你真是理智的让人生恨。”

 


 05.

 

李希侃看着面前已经切好的牛排心情复杂,其实自己一直没有办法克制感情,跟毕雯珺这个人有很大关系吧,毕竟这个人温柔起来是真的让人赴死都甘愿。

 

黄明昊说到做到,在下了节目后就带着自己跟毕雯珺来到了这家据说是临市最好的酒店,当然,除了食物之外,安保隐私性什么的必然也是最好的。

 

“雯珺哥你什么时候这么体贴了?”

 

讶异于毕雯珺毫不掩饰的动作,黄明昊心下一颤,为什么觉得自己似乎接触到了什么不能言说的秘密。

 

“你要是想我也可以帮你。”

 

“不用了不用了”,黄明昊笑着举起酒杯,“我还是更习惯自己动手,我敬两位哥哥一杯。听说你们接下了木导的《无人之境》,等电影上映后还希望两位哥哥赏脸来我的节目呢。”

 

“你不是在做访谈节目吗,怎么,要开始准备接手新节目了?”

 

李希侃径自灌下满杯的酒,辛辣的让他喉咙发涩,他都不知道自己同意接下这部电影到底是对还是错。自己对于毕雯珺本有不可见人的小心思,这之后还要与毕雯珺抬头不见低头见,也不知道以自己这般拙劣的演技能否瞒过所有人的眼睛。

 

黄明昊拿开李希侃的酒杯冲他笑笑,“台里有意让我担任一档综艺节目的主持,所以,到时候还请两位哥哥多多关照啊。”

 

“那还得看木导的意思”,李希侃想伸手拿回酒杯,被黄明昊躲了过去,“你倒是把酒杯还我啊,我还没给大影帝敬酒呢。”

 

“我不需要你敬酒。”

 

“就是就是,雯珺哥他自己本来也不怎么喝酒,他巴不得你不敬酒呢,最起码他自己还能躲个清闲。”

 

“这好话坏话都被你们说完了,我只能恭敬不如从命。”

 

李希侃靠倒在椅子上,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原因,毕雯珺的脸变得愈发模糊,恍惚间,他似乎听到了一声轻叹。

 

“希侃哥,你醉了……”

 

“我没有醉”,李希侃面色通红,眼神迷离,“一杯酒而已,怎么可能会醉。”

 

“可是……”

 

“你先回去吧,我等会儿送他回去。”


“你俩……”,黄明昊看看醉倒在椅子上的李希侃,又瞅瞅无奈叹气的毕雯珺,心里的不安感更是强烈,这情形怎么越看越像自己之前猜测的那样。


“要不我帮你扶希侃哥上车吧,这样就算有人在偷拍也好解释,木导的电影马上要开机了,盯着你们的人估计不会少。”


黄明昊最终还是没能帮毕雯珺一起扶着李希侃,因为在他们正准备出门的时候,黄新淳跟周锐到了。


“几位小祖宗嗳,你们也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居然还喝酒。”


周锐简直想打人,幸好他跟黄新淳到的及时,“我们来的时候还抓住了两个狗仔。你们要就这样回去,明天就得上头条。”


“那锐哥,我带希侃先走一步。”


“你记得回去给他泡杯蜂蜜水。”


听到毕雯珺的提醒,黄新淳停住脚,转身看向他,“多谢你的关心,我会照顾好他。还有……”


“什么?”


黄新淳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没什么,我看你喝得也不少,记得给自己也泡一杯蜂蜜水。”


至于其他的事情,还是等李希侃清醒之后再说吧。

 

 

 

06.

 

李希侃是在回房间的路上醒的。


“醒了”,黄新淳一手扶着李希侃,一手递过蜂蜜水,“小莫刚买的,你喝一点醒醒酒。”


“我没醉,一杯酒而已,哪那么容易醉。”


“你不知道自己是一杯倒啊,还喝酒,幸好你明天没通告,不然以你这体质,明天有的是罪受。”


黄新淳在接手李希侃的第一天就见识了什么叫“一杯倒”,喝白酒一杯倒他倒是见过不少,可是连红酒都一杯倒的人,李希侃真的是他见到的第一个。


“我又不是故意的。”


李希侃揉揉太阳穴,他当时确实是心不在焉,毕雯珺在席上没怎么说话,但递过来的眼神,他感受的真切。有一瞬间他甚至怀疑自己的那些不可说的肮脏心思都被毕雯珺知晓得一清二楚。


“你在想什么,毕雯珺?”


“嗯……”,李希侃顿了顿,“我刚刚醉酒的时候应该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吧?”


“你想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没有就好。”


李希侃放下心思,这才注意到周围,“我怎么觉得这好像不是我们昨天住的酒店,你是不是跑错地方了?”


“你哪天被人卖了都还在帮人家数钱。”

黄新淳忍不住拍了拍李希侃的肩膀,“明天木导会提前过来,所以几位主演都先搬到了这家酒店。”


“大家都到了,那我是不是应该去打个招呼?”


木导向来重视剧组成员之间的关系,最讨厌的就是背地里使枪的人,所以一般在拍摄的时候,都会安排几位主演在一层楼,一是方便沟通交流,二来,也是为了减少摩擦。


这样算来,毕雯珺应该也住这家酒店。


“你还是好好休息吧”,黄新淳扶着人进了屋子坐下,“这会儿已经不早了,明天再去也不迟。”


“好,那你赶紧回去休息,我要洗洗睡了。”


“希侃……”


“嗯?”


看着欲言又止的黄新淳,李希侃双手紧握,连指甲掐进掌心都没反应,每次遇到麻烦的事情,黄新淳就习惯于这样。


“及时止损的话,可以避免很多麻烦的。”


当初在看到《无人之境》剧本的时候,黄新淳并不是很乐意让李希侃接,但木导确实是电影圈难得一见的鬼才导演,所以他才同意让李希侃出演男二号,只是他跟李希侃谁都没想到木导会让毕雯珺来演男主。


若是早知道,打死他都不会让李希侃接下男二的戏。


“可是新淳”,李希侃眨眨眼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及时止损需要的勇气和毅力,都是我所缺乏的。”


所以李希侃这个胆小鬼,只敢任由不可说的心思偷偷在心里落地生根,直至破土而出,扎破柔软,刺出生疼。



07.

 

再一次见到毕雯珺,是在《无人之境》的开机仪式上。


毕雯珺身着米色风衣冲着李希侃露出微笑,微风裹挟着清雅的薄荷味迎面而来,激的李希侃不由心跳加速:这个人,真的是只要站着就能俘获人心。


“希侃,这一次我们俩对手戏不少,还请多多关照。”


“你们俩何止是对手戏不少”,女主角安雅捂嘴偷笑,“这一次木导是煞费苦心,你们俩的亲密戏份可是这部戏中的点睛之笔。”


李希侃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他也没想过木导会突然让编剧改剧本加戏,“安雅姐你就别取笑我们俩了,木导太高估我们的水平。”


黄新淳在一开始的时候之所以不同意自己接《无人之境》,正是因为剧本中的男主跟男二有背德戏份。虽然具有争议,但如果诠释得好,对于自己提升演技以及争夺最佳配角奖都是难得的机会。


人算不如天算,李希侃做梦也没有想到男主会是毕雯珺。


想到这里,李希侃又开始后悔接下这部戏了。


他对毕雯珺不可言说的心思,真的能在众目睽睽下掩饰的万无一失么,作为当事人,他自己可是一点信心都没有。


“到时候还要安雅姐多多指教呢,毕竟我们俩都是第一次拍这种戏。”


“哈哈哈哈,指教不敢当,爱情这种戏份,还得你们两位主角自己体会。”


“安雅姐,你为什么会接下这部戏?”


毕雯珺是在那天吃完饭之后才将整个剧本看完的,他一开始只是觉得男主的戏份张力强,很有挑战性,等看完整个剧本后才发现,男主除了与父母、妻子之间的关系,与竹马男二号的关系展现更是高难度任务。毕竟与竹马间不可告人的感情、背着妻子偷欢等一系列背德行为,足以挑起所有争议,也无怪乎业内人士评价木导喜欢剑走偏锋,电影鬼才独此一家。


“我?”


安雅将发丝捋到耳后,微微抬眼看了一眼远方,“大概是想亲身体验一下,真爱从来不会囿于性别。”


“姐,你……”


“哈哈哈哈,我瞎说的,木导的电影请我来我怎么可能会拒绝呢。你们俩好好交流交流,木导说了,明天先拍你们俩的戏份。”


安雅拍拍李希侃后径直离开了,其他人也因为要准备开机事宜陆陆续续离开,到最后,只留下了毕雯珺跟李希侃自己。


“那个……”


“那个……”


毕雯珺的手指动了动,最终还是没有伸出去,“我们也回酒店吧,正好对下戏,省的明天给大家添麻烦。


“好。”

 

 

08.

 

李希侃是今早才发现他的房间在毕雯珺跟安雅之间,看来木导是铁了心要让自己在男女主中间横插一脚了。


“你先坐,我帮你倒杯水。”


“好,谢谢。”


毕雯珺不是第一次找李希侃对戏,但不知是不是这次的剧本过于露骨,他心里反倒很不自在。


从演员的职业素养跟专业角度来说,男主陆晨这个角色其实非常有魅力,陆晨在背德过程中的挣扎以及在不同人面前的表现都是有绝对吸引力的,前提是他就是陆晨,面对的也只是袁浩而不是李希侃。


李希侃端着水杯放到毕雯珺手边,不自在地翻了翻剧本,“木导之前说明天先拍陆晨跟袁浩……的戏,我们要现在来对一下吗?”


“偷/情的戏。”


“啊?”


“你连这两个字都不好意思说,还怎么成为袁浩。”


戏中的袁浩是一个非常爽快的人,敢爱敢恨。在意识到自己爱上竹马陆晨后他是准备告白的,可是就在他准备告白的那天晚上,收到了陆晨的结婚请帖。袁浩只能以伴郎的身份看着陆晨去握住另一个人的手许下誓言。在婚礼结束后,他只身一人前往布里斯班,直到在异国他乡再一次遇到陆晨。


毕雯珺站起身靠近李希侃,将他困囿在自己与墙之间,“袁浩,我想通了,我不爱洛芽,我爱的人是你。”


“所以呢,你现在是以什么身份来说这话,有妇之夫?”


“我……”


“陆晨,该过去了,故事的结局早已写好,你没必要强求。”


“可是我真的爱你!”


毕雯珺的眸子里全是深情与爱意,刺的李希侃胸口发痛,这一刻,他自己都分不清站着的到底是陆晨跟袁浩还是毕雯珺与李希侃。


“希侃,希侃!”


被毕雯珺唤回神志,李希侃一把推开了他,“抱歉,我走神了。”


“没事,你脸色不太好,真的没关系吗?”


“只是有点累,睡一觉就好了。”


见李希侃不想再说话,毕雯珺扶着他坐到床边,冲他点点头,“那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


“陆晨,我跟你的故事,是不是永远只能埋藏于地底下、黑暗中。”


这是袁浩被陆晨拽着陷入背德快感中问的一句话,在说出来这句话后,袁浩便被陆晨带入更深不见人的秘境,只余黑暗跟沉默。


“你是李希侃。”


毕雯珺在快要关上房门时出声道:“你是李希侃,只是李希侃。”

 

 

09.

 

第二天在片场,李希侃做好了心理准备,却在看到毕雯珺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想要后退。


昨天他在借用角色台词去试探,已经是在触犯底线,可毕雯珺留下的话让他不得不多想:会不会不是自己一个人在唱独角戏。


“你们俩昨晚说什么了?”


“什么说什么?”


避开黄新淳探究的眼神,李希侃低下头把视线放到剧本上,今天的重头戏是他跟毕雯珺的,虽然那些露骨的戏不会真的拍出来,但还是得有个样子。


“你别装”,黄新淳按了按太阳穴,总觉得这部戏接错了,“我昨天看到他从你房间里出来,你不会告诉我你俩只是在练习台词吧。”


“我俩真是在对戏。”


“那我问他的时候他为什么没有否认?”


“你问他什么了!他没有否认什么!”


李希侃猛地站起来,差点踢翻椅子,“我跟你说过这事你别管!”


“我是你的经纪人,不能眼睁睁看你陷下去!”


“你连自己的事都管不好还来管我,你有本事就去告诉李权哲你最真实的想法。”


意识到自己这话简直是诛心,李希侃抿了抿嘴,他何尝不知道黄新淳是为了自己好。


“对不起新淳,我……”


要说陷下去,他早没有了挽救的余地。


“希侃,现实不是电影,万劫不复的后果你们俩谁都承担不起。”


“我知道的。”


他又不是小孩子,怎么可能不知道,更何况即便是在电影中,陆晨跟袁浩也未能圆满。


“你……”


何苦呢。


“开工了开工了。”


李希侃眨眨眼,想要缓解一下酸涩,“新淳,就这段时间。”


这段时间里,他不是李希侃,毕雯珺就是陆晨。

 

 

10.

 

“卡。”


毕雯珺帮李希侃抹掉眼泪,轻轻勾了勾李希侃的手指,“希侃,我跟你说过的,你不是袁浩,我也不是陆晨。”


“我懂,不过心里还是难过,大概是入戏太深。”


他当然不是袁浩,袁浩至少还能勇敢地说出爱意,可李希侃这个胆小鬼,只敢借着袁浩的身份去描摹毕雯珺的眉眼,去占有他的温柔。


连爱意都借着虚假身份,又哪里来的资格永恒。


“还哭着呢”,因为重头戏几乎没什么阻碍的一次性过,木导心情很好,难得在工作之余调侃,“年轻人到底还是年轻人,这入戏太深可不是好事呦。”


“多谢木导指点。”


李希侃强颜欢笑,看的木导直摆手,“嗐,我又不是没见过演员入戏太深,你不用在我面前装笑,哭吧哭吧,等哭好了也就该从戏里走出来了,戏终究是戏。”


“木导,今天下午能放我们半天假吗?”


“怎么,你也要时间出戏?”


毕雯珺点点头,“跟希侃对戏太进入状态了。”


虽然他一直在安慰李希侃他们是他们,陆晨袁浩是戏中人,但毕雯珺不得不承认,在陆晨拽着袁浩沉沦时,他亦然。


“那就趁着两个人都在状态来多拍点,这样后面会轻松不少,你俩下午也有假可放。”


在又一次被陆晨压着拽入秘境沉沦后,袁浩终于受不住背德的愧疚自责,跟陆晨爆发了争吵提出分手,陆晨没有同意,只是说自己会回国跟洛芽离婚。可惜的是,两个人没有等到那一刻:袁浩在去M国出差时被流弹击中,陆晨连他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


“你怎么哭得还越来越厉害了”,在听到木导的休息后,毕雯珺扶住了李希侃,“这场戏哭得难道不应该是我这个陆晨么。”


“我也不知道,就是心里难过,眼泪忍不住。”


先不说陆晨与袁浩是偷情,光是两个人同性的身份就足以被世人所嘲讽、被社会所鄙弃。


真爱不会困囿于性别,可现实会。


木导说到做到,在两个人顺利拍完两场重头戏之后,痛快的给了假。毕雯珺趁着机会,带李希侃出去了。


“你带我来这儿干什么?”


在下车后李希侃才认出这是他跟毕雯珺拍《花火》的地方。他俩第一次合作就是在眼前的花园里。那时,毕雯珺已经是有奖项在身的影帝,他还是一个唱跳爱豆。


“袁浩跟陆晨的故事见不得光是因为他们错过了时间”,毕雯珺牵住李希侃,任由他挣扎了几下也没放,“希侃,若我说……”


“别说!”


李希侃用劲挣脱了毕雯珺的手,祈求般地冲他摇头,“毕雯珺,我们俩不是小孩子,要对自己的话负责任,有些话,不适合说。”


小孩子可以说是童言无忌,但成年人,在承担得起后果之前,话是不能轻易说出口的。


人越长大会越明白,现实的残酷无情是体现在每一个角落,即使你拼命挣扎,也不过是飞蛾扑火。

 

 

11.

 

“你跟毕雯珺闹翻了?”


黄新淳坐到李希侃身边,这人自从那天下午回来后,整个人都不对劲。即使在拍戏的时候依然认真入戏,但眸子里似乎总藏了点晶莹。


“我们俩又没有利益冲突,何来闹翻。”


那天下午,在自己说出那番话后,毕雯珺沉默了半晌,最终只是在自己唇边留下轻轻一吻,“我知道了,爱袁浩的是陆晨。”


毕雯珺爱李希侃,但不能说。


李希侃爱毕雯珺,同样不能说。


“新淳,我有时候真的是很羡慕权哲。”


李权哲年纪小,性子直率开朗,喜欢就是喜欢爱就是爱,哪怕是知道后果,仍旧不会放弃,勇敢得不得了。


“他还小,没经历过风雨”,黄新淳站起身看向远方,那只肉嘟嘟的可爱小仓鼠在他走前还嚷嚷着要来探班,不过被严词拒绝了,“等他再长大一点他就会明白,在世俗眼中,是存在原罪的。


所谓对错,不过是符不符合世界上大部分人的想法理念;能不能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可。


其实人是一种很可笑的生物,一面在讴歌真爱,一面却在嘲讽爱人;一面在颂扬爱情不分性别,一面却在辱骂同性/爱人。


所以在世俗眼里,真爱是有限定词的。


“若是我跟毕雯珺年龄再小点,或许真的会奋不顾身。”


不过可惜,他跟毕雯珺两个人都过了为爱头破血流的年纪,冷静理智的不行。


那天之后,李希侃跟毕雯珺的演技愈发纯熟,两个人将陆晨与袁浩之间的爱意挣扎表现的淋漓尽致,让不少工作人员红了眼。


袁浩爱得热烈,也挣扎的遍体鳞伤;陆晨在一开始的不懂,在之后的沉沦还有崩溃,无一不是刀刀戳心,戳的鲜血淋漓。


在毕雯珺跟李希侃两个人的无声默契中,时间过得飞快,似乎是眨眼之间,便只剩下最后一场戏。


最后一场戏是补拍男主与男二的镜头,包括两个人在少年时的互相陪伴,在袁浩接到陆晨结婚请帖时的无言哭泣,还有就是陆晨在得知袁浩被流弹击中死亡的崩溃。


为了让毕雯珺李希侃能更好的入戏,木导下令先拍回忆部分。


微风拂面,两个少年骑着自行车从桥边经过,面容更清秀一点的少年人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笑的眉眼弯弯。


之后,两个人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一起出去旅游,漫步过海边,欣赏过星星……直到后来袁浩接到陆晨的婚礼请帖。


大抵是回忆太过动人,毕雯珺跟李希侃在后来拍摄无言哭泣以及骤然崩溃的时候,真实的让所有人感觉到压抑,在细小的泣音里红了眼,有些年纪轻轻的小姑娘直接捂嘴哭了。


爱情动人,亦能伤人。


“卡。”


最后一场戏在木导的鼓掌中结束,毕雯珺接过热毛巾擦了擦脸,刚刚他太入戏了,哭的眼睛通红不说,还有些刺痛。


“还好么”,李希侃张开手心,上面躺着一颗水果糖,“每次我难过的时候都会吃糖,触到甜味,好像就不是那么痛苦了。”


“谢谢,你……我……”


毕雯珺犹豫了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跟李希侃其实很像,两个人都太清醒理智,也都太胆小怯懦,不敢向前一步,生怕会被深渊吞噬。


“毕雯珺,结束了。”


李希侃眉眼弯弯,眼睛里的晶莹却让毕雯珺心如虫啮。


“袁浩爱了陆晨十二年。”


他们用三个月的时间就让十二年的爱情演尽悲欢离合,“我用三个月的时间成为了袁浩。”


然后,借着他的身份对你说尽爱意,跟你做尽亲密爱人的事。时间一到面具褪下,我又成为了胆小鬼李希侃。


“希侃……”


毕雯珺的喉咙酸涩,几乎快发不出声音,“如果早几年……”


如果早几年,陆晨不会结婚也不会让袁浩背负背德的枷锁;如果早几年,毕雯珺跟李希侃会少年无畏义无反顾。


微弱的声音淹没在风里,一滴泪落到手心,烫的人心神俱伤。


这世上,从来没有如果。

 


12.

 

《无人之境》在秋末冬初占据了各大影院排行榜首位,影片中所展现出来的一系列人伦道德以及爱情等等引发了众人的思考跟热议,尤其是在同性婚姻是否合法方面,更是引起了众多讨论。


而男女主毕雯珺与安雅,还有扮演男二号的李希侃,也都因为角色而入围了黎城电影节最佳男女主角与最佳男配角奖。


十二月二十四平安夜,黎城电影节盛大开幕。


毕雯珺在走完红毯后入了座,一抬眼,便看到了眯着眼睛对自己微笑的李希侃。


“好久不见,毕雯珺。”


“好久不见。”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在写这篇的时候正好在听陈奕迅的《无人之境》,我个人感觉这首歌其实很适合同性之间的爱,但因为笔力有限还是没能写出来想要的感觉。最后的结局你们可以想着众人深思同性婚姻的合理性,两个人久别重逢后会鼓起勇气,当然,也可能只是爱了很久的朋友在久未见面后重逢


或许我能够拥有评论么

评论(11)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